系统决定行为:认清组织-组织管理_博客一族网
| 加入桌面 | 手机版 | 无图版
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
排名推广
排名推广
发布信息
发布信息
会员中心
会员中心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博客一族 » 正文

系统决定行为:认清组织-组织管理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4-04-18  浏览次数:479
核心提示:系统决定行为:认清组织-组织管理

    凡是有人的地方一定有组织,凡是有组织,里面就会产生各种矛盾和冲突,而组织里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,经常演变为个人之间的私人恩怨而升级。所以,老说,对事不对人,但事是人做的,其实不对人怎么对事。不可能完全做到对事不对人。这只是一个面子说法而已。

    因此,日积月累,组织里的人与人之间关系因为角色,位置等不同微妙而又变化着。慢慢地,大家学会贴标签,往往更加清晰里组织里谁是自己的朋友,谁是自己的敌人。其实,大家来到一个组织之前,萍水相逢,根本互相不认识,是来到一个组织后,各自的利益需求,组织里的游戏规则下,相互作用的结果而已。

    组织是人的组织,一个组织是拥有组织里个人利益的活生生的人组成。组织是客观的,也是主观的,更是各种组织里的人,代表着各种不同利益,合作较力的综合体。有的组织看着很干净,其实很脏,就像人穿着很好的衣服,喷着香水,却好几天没刷牙,洗澡一样。很好地识别组织,往往被人忽略。

    这个组织系统决定了组织里人的各种行为都是有其合理性的,站在每个人的立场上,都是可解释的。所以,根本上讲,不用为组织里谁算计了你而耿耿于怀,这是各种人,带着各种利益需求,在一个现实组织中生存和发展需要的满足方式,背后的组织才是看不见的那支手,而组织的游戏规则又是组织的人共同作用的结果,又不停地作用于组织里的所有人身上。

    就是这个样子,改变人不如改变组织系统,改变组织系统就要从游戏规则下手,而改变游戏规则就是对组织里掌权者利益的再变化分配,而自己革自己命的组织,毕竟还是少数。所以,忍的人往往能够成功,不是改变了组织游戏规则,而是通过适应,让组织游戏规则选择了自己,继而为其所用。除去应然的价值判断,这是一条更多人走的,风险更小的捷径。

    我们常说要认清形势,那是指外部环境,而内部环境,认清也很必要,认清组织,弄清楚房间。

责任编辑:孟祥慧

【慧聪资讯手机客户端下载

 
 
[ 资讯搜索 ]  [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
 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
 
购物车(0)    站内信(0)     新对话(0)